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吓死人!武汉9座桥梁隐患大 今年改造或拆除

发布时间:2014-04-08 08:47:23来源:SRC-419

  因桥梁裂缝和空洞等问题,矗立在汉口解放大道上的三阳路立交桥,再次被列入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名单。与其一同进入名单的还有马池立交桥、岱山一桥等其他8座桥梁。

  三阳路立交桥是汉口车流量较大的一座重要桥梁。今年桥梁预应力空心板存在较多裂缝和空洞,相关部门建议责任单位尽早完成修复改造,以消除安全隐患。记者从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了解到,目前的意见是,该桥的改造拟与地铁三阳路过江隧道工程一并进行,方案已报送等待审批。最新消息是,三阳路过江隧道的武昌风井已经动工开建,待盾构机到位后,将一路向汉口三阳路方向掘进,但三阳路出口的施工何时开动目前尚无定数。

  与三阳路立交桥一样,马池立交桥也两度入列安全隐患督办名单。检测报告指出,该桥“ 翼缘板铰接损坏、横隔梁联接钢板损坏、梁板露筋。”目前已安装了限高架限制通行。

  从今年督办名单来看,存安全隐患的桥梁有三阳路立交桥、马池立交桥、岱山一桥、岱山二桥、石嘴4号桥、西湾2号老桥、南湖路老人桥、建阳2号桥、严家渡桥。其中,石嘴4号桥、西湾2号老桥、南湖路老人桥、建阳2号桥、严家渡桥将于年内拆除。桥梁管理人士透露,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桥梁还未到影响通行的地步,不过要加紧监督,防止桥梁病害加剧。

  截至2013年底,武汉共有城市桥梁583座,去年用于维修桥梁的经费接近3个亿,近六成共计300余座桥梁都经历了维修改造的大小手术,其中武汉长江二桥、长丰桥、晴川桥、野芷立交桥等桥梁均接受过较大规模的加固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