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第32届金秋菊展今起等你来赏 200万盆菊花绽放三镇

发布时间:2015-10-28 08:38:42来源:SRC-8444

  每年10月,武汉金秋菊展总要如约与老百姓见面,年年不爽约。今天,第32届金秋菊展将在三镇展露芳华,200万盆各种品类的菊花以各种造型亮相。其中,江岸、洪山、汉阳、武昌4个主会场的展出规模和扎景数量最多。

  展览预计持续至11月15日,武汉13个城区及园博园均设立了会场,遍及中心城区主要公园广场,以及新城区街头,2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也将参与本届金秋菊花展。江汉区汉兴街香缇美景社区、汉阳区洲头街建港社区、青山区冶金街科大社区以及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将同步举办社区菊展。

  此外,本次菊展还将有品种菊花评比、菊花蛋糕分享、金秋“全家福”、“寻找金秋菊展365个表情手机自拍”等活动来调动游客赏花热情。

  【赏菊点位图】

  园博园展区:北广场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生活摩尔城 前广场(汉铁高中对面)

  江汉区:西北湖广场硚口区:体育广场

  汉阳区:月湖凤凰广场

  武昌区:首义广场南广场

  青山区:绿荫广场

  洪山区:南湖幸福湾公园、关山公园

  东西湖区:金银湖湿地公园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大道与光谷一路交会处东北侧隙地、高新区八大园区内

  东湖风景区:梨园广场

  蔡甸区:蔡甸广场、亲水平台

  江夏区:江夏区市民休闲活动中心

  新洲区:新洲区人民广场

昨日,月湖公园内,精彩的菊花造型吸引市民提前观赏、拍照

  菊艺大师来汉斗技 十大名菊盛放江城

  今年的菊展除观赏活动外,首次迎来全国各地的菊师、名品交流。

  11月5日至7日,第24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年会将在武汉举行,同期举办第六届中国菊花精品展。届时,戴思兰、陈发棣、王然、陆建山等菊艺大师齐聚武汉,同时大师们还带来众多精心培育的新品、名品,与武汉同行交流,江城市民赴武汉植物园即可一饱眼福。

  据介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年会每年举办一次,为业内的年度盛会,今年由武汉市承办。今年,通过大力邀请,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开封等13个城市的20多个单位,带来了4000余盆精品菊花到汉。这些菊花涵盖平瓣、管瓣、畸瓣、桂瓣、匙瓣5个瓣型30个花型及8个色系,造型菊100多件,20多处菊花小景。展示形式包括菊花专项品种,有大立菊、造型菊、塔菊、悬崖菊、案头菊、盆景菊等。

  本届全国菊花精品展上,中国十大传统名菊“墨荷”“帅旗”“绿衣红裳”一一亮相,本土名品“盘龙春晓”“归元佛光”等也将在现场熠熠生辉。

  今年金秋菊展 哪些“大戏”将陆续上演

  今日,菊展开幕式将在汉阳区月湖公园凤凰广场举办,活动邀请了200名热爱慢跑的武汉市民,以开幕式为起点,向三镇市民发出邀约,游览深入各城区的金秋菊展,菊香自此传遍江城。

  开幕式上,国家一级演员、武汉说唱团副团长孙仲江将带来一场精彩的汉派评书。孙仲江先生专攻评书、口技,嗓音宽厚,模仿逼真,曾荣获曲艺最高奖项——牡丹奖,是汉派特色的表演艺术家。

  摄影记者为你拍“全家福”

  11月1日,在解放公园和青山公园两大菊展区内,由《长江日报》分别设置赏花驿站,派驻知名摄影记者,为前来赏花的市民拍摄全家福。拍摄完成后,制作“第32届金秋菊展长江日报纪念号外”,赠送市民留念。

  分享史上最大菊花蛋糕

  11月7日,史上最大的菊花蛋糕将现身江汉区西北湖绿化广场。

  据介绍,菊花蛋糕最大直径3.2米,除烘焙食材外,特别加入大量的菊花制作,象征武汉市第32届金秋菊花展圆满举办。11月7日,巨大的菊花蛋糕将在西北湖广场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分享。同时,菊花蛋糕的制作方还将现场组织DIY菊花蛋糕以及品菊、品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