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黄金地段超级烂尾楼将成为商业新地标(图)

发布时间:2015-10-12 10:38:08来源:SRC-13

地处武昌黄金地段的绿洲大厦17年间两次烂尾

山河商务大厦规划效果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晓晓)因资金链断裂,地处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中南商圈、紧邻付家坡客运站的绿洲大厦17年间先后两次停摆烂尾,并导致业主多年上访不断,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武昌“最老”的“超级烂尾楼”。

10日记者获悉,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下称金盛骏)将接手该项目,重新启动楼盘建设,将其改造成商业综合体,打造成武昌区新的商业广场风景线。

绿洲广场项目源起于1992年由湖北省原计划委员会批准,省水利厅下属排灌公司与某房地企业合资开发的鄂水大厦,层高22层,建筑面积32700㎡。1995年,绿洲集团收购鄂水大厦及相关土地使用权后,将项目名称更改为绿洲大厦,性质改为商业服务或高档酒店,加盖至26层。1998年9月,该项目因资金问题停工。

2006年12月,绿洲集团抵押至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绿洲大厦10个楼层共15690㎡被省高法拍卖。此时,个人吴幸运与绿洲集团合作,成立了武汉胜宇置业公司,拍得该部分建筑的所有权。2008年2月,为筹资启动工程建设,胜宇公司引入鸿升公司投资。

2009年5月,胜宇公司将该项目更名为“快乐时光国际公寓”,分割为小型商品房,由山河集团负责土建工程。同年7月,胜宇公司取得市政府相关部门颁发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于9月8日开盘,一期销售206套,获得预售款约7800万元,此款该公司除支付山河集团工程款150万元外,其余均被转走,导致该工程停工,致使不能按期交房,引起业主上访不断。

对于绿洲大厦烂尾引发的问题,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高度重视。武汉市政府意在引入新投资商进行融资,重启楼盘建设。

2013年2月,在武昌区人民政府的引荐下,金盛骏作为收购方,参与该项目的建设,并与188户业主签订了《房屋收购协议》,按协议支付了房屋收购定金几百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在与其他业主进行相关资产收购事宜的谈判。

据金盛骏法律顾问、湖北垦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月成律师介绍,从2012年底到2013年,金盛骏通过法院拍卖,收购了绿洲大厦主楼A座地下室1至4层(建筑面积约7800平方米);B座地下室1至4层(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上述房屋均在2014年的元月和4月办理了所有的房屋、土地权属证明。“加上从188户业主手中收购的房屋面积,整个绿洲广场项目的收购工作已完成80%以上,投入资金近2亿元。”

据介绍,建成之后的绿洲大厦将改名为“山河商务大厦”,为大规模的综合性商业楼盘。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浩介绍,公司之所以收购绿洲大厦,原因是多方面的,该楼是他们公司参与承建的,对这个楼房结构知根知底,进行改造也很顺利;开发商由于欠工程款,曾抵押给他们有房子;山河集团在与武昌区政府多次接洽中,愿意解决这一难题。

对于绿洲大厦的重生,深受烂尾之苦的业主黄华中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业主总算看到希望了,都盼望大楼能重启,切实解决我们的问题。”

张月成介绍,金盛骏收购后,准备重新对楼盘进行施工直至达到竣工验收条件。但由于前期开发商阻扰,该公司至今未能进场施工。而且,由于绿洲广场项目不能办理房屋的相关产权手续,虽然该公司与业主签订了《房屋收购协议》,但收购工作始终不能最终完成。除此之外,由于前期开发商的非法转款,导致该楼盘开发商应向政府缴纳的营业税、增值税近千万元不能到位。

针对这些具体情况,金盛骏希望武昌区政府出面,与相关部门一起协调解决这些问题,以便该项目尽快开工。

尽管面对种种问题,金盛骏对重启绿洲大厦仍旧充满信心。张月成告诉记者,这是武昌区最黄金地段的商业地产,只要规划合理,必然是新型商业的聚集地、创业人群的乐园,未来必将成为武昌区又一有力的经济增长爆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