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永旺梦乐城、青山印象城等将落成 超50万方的商业综合体够你逛

发布时间:2017-07-16 10:08:4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下半年,武汉将有数个商业综合体开业,预计将有超过50万方的商业新增面积,武汉人能逛的商场越来越多了。

据戴德梁行日前发布的半年报称,今年上半年,凯德西城以及和记黄埔M+购物中心开业,为武汉零售市场带来了约2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拉升武汉核心商圈优质零售市场存量至227.7万平方米。

从经营种类来看,今年上半年,餐饮和娱乐休闲约占新开业面积的62%。其中,新开业的娱乐休闲业态里,又以儿童体验类业态占比较大。尤其是汉阳王家湾商圈,在二季度进行业态调整后,引进了儿童书店、儿童乐园等多个不同类型的儿童业态,为商圈提升人气并聚集了大量客流。

据最新统计,今年下半年,将有永旺梦乐城、青山印象城、武汉缤购城、光谷新世界K11等在内的多个优质商业物业计划落成交付,将为武汉优质零售市场带来约51.8万平方米的商业新增面积。业内人士分析称,武汉商业已形成多区域中心的局势,新增商业体虽多,但同质化竞争的问题也十分突出,在体验式消费、夜间消费等领域还有较大的市场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