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信邪!武汉一小区一天冒出百余地锁占车位

发布时间:2015-09-25 08:12:2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姚德春) 昨日,家住硚口区营房侧路武汉女子监狱宿舍区的唐爹爹反映,前段时间,小区一天之内安装了百余个占车位的地锁,地锁五零四散地分布在小区内,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见小区入口处一条并不宽敞的马路上,就装了二三十把地锁。此外,在小区外面的一条人行道上,也装有10余把。唐爹爹说,这些地锁有的是居民装的,有的是商户装的,为的就是占车位。“我把整个小区的地锁数了一下,一共有110个。”唐爹爹今年已经70岁,他说,地锁随意分布在小区内,给老人出行和孩子玩耍带来安全隐患。此外,还有一些地锁分布在小区主干道上,还导致消防通道不畅。

营房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家为了争抢车位,于8月中旬一天之内安装起来这么多地锁,当天他们曾出面劝阻,但制止不了。

该负责人说,此前为方便居民停车,交管部门曾到小区划了一些停车位,但因为车位紧张,很多车并没有规范停放。此外,由于小区租户较多,租户车辆与居民争抢车位的现象也较普遍。他们也接到很多居民反映地锁有碍出行的投诉,因属于单位宿舍区,他们正在与武汉女子监狱后勤中心来协商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