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为220小区接受吐槽和投诉 将定制交通出行方案

发布时间:2016-01-18 09:33:21来源:SRC-13

您家小区是否消防通道被堵、私家车没处停放、周边交通设施设置不合理?市交管部门昨日宣布,即日起,用2个月时间收集市民对住宅区周边交通设施规划和管理的意见,实地勘查后,针对各小区具体情况,设计不同的交通组织方案并组织施工。

据了解,此事已列为市公安交管部门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实施后,有望使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及连通道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不发生经常性、长时间拥堵;进出应急通道畅通有序,无占用违停现象;配套标志标线标牌设施齐全醒目规范合理,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目前,交管部门已在中心城区摸排确定亟待改善的重点居民小区220个,将结合各个居民小区实际,制定科学的交通出行方案。各交通大队将根据居民小区周边交通管理要求,落实相应交通勤务,对妨碍交通特别是双排停车、堵塞居民小区进出通道及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一律实施拖移;对阻碍消防车、救护车等车辆执行任务的,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当事人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对小区内乱停乱放影响通行的,督促指导物业管理公司及时劝阻改正,并依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依法处罚。

交管部门将加强管理居民区周边道路,对违规占用停车泊位的,坚决依法清除,做到“应退尽退”;协调相关部门,在夜间及节假日期间开放空余场地供周边居民临时停放车辆;在保证小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应急通道通畅的前提下,可设置夜间(19时至次日7时)分时单侧路内临时停车泊位,最大限度缓解停车难。

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利用武汉交警官方网站http://www.whjg.gov.cn/收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市民可以通过网站查询自己居住的小区是否在此次整改的220个小区内,并通过“局长信箱”提意见。(记者魏娜 通讯员吴培勇)

此次整改的220个小区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