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城管为公厕除臭也是蛮拼的……

发布时间:2015-09-24 08:38:18来源:SRC-419

拿出七种试剂比拼“哪家强”自制环保酵素胜出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田小晖、高武)公厕里有异味怎么消,空气清新剂、熏香、除臭设备都是环卫工们使用的老办法。但是哪种除臭效果最给力,还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昨天武昌的环卫师傅们拿出了7种除臭试剂和设备来现场做试验。

试验地点选择在武昌火车站的公厕,因其人流量大,使用频次是其他公厕的数倍,保洁难度大,因换气条件差及参杂停车场尾气,部分市民反映有异味残留。武昌城管委公厕管理站负责人说:“能够在这里把臭味降下来,那么其他公厕的除臭就不是问题了。”“比拼”的7种除臭用品分别是除臭设备、环保酵素、檀香、空气清新剂、灭蚊蝇药、84消毒液和生物除臭剂。

昨日上午9点起,经测试后,让人意外的是,除臭效果较好的是环保酵素,而且并非市场上购买的成品,是环卫工在研究垃圾减量时意外收获的除臭妙招,“发现把垃圾中的果皮、菜叶、果核密封后制成的酵素,喷洒到空气中可以明显降低臭味”。环保酵素利用臭氧来促成化学反应,可以杀菌,减少空气中的废气和毒气。据悉,武昌区内300多公厕,将陆续采用此方法除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