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鼓励个体在地铁边投资建公厕 谁建谁盈利

发布时间:2015-03-26 09:28:55来源:

  投资方可获广告发布权,并承担公厕维护管理责任

  记者蔡爽 通讯员叶志卫

  “‘北京老大哥’、‘上海老大哥’,都来武汉学城管,就连香港也来了,这是我没想到的。”昨天,武汉市城管委组织了一场“问计会”,城管官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商业代表、环卫工代表及城管员代表面对面,听意见,做承诺。

  武汉城管全省第一

  去年,武汉市的城市管理工作,是湖北省所有城市中最好的,昨天的问计会也以此为由头,问计主要是问社会各阶层对武汉城市管理还有什么要求。

  一个信息透露,过去的2年内,全国有约300个城市代表,到武汉来学习城管经验,涵盖的范围覆盖全国,大型城市中只有拉萨和澳门没有来学习,其他包括香港在内,都来过。

  为此武汉城管组织专人接待,但还是有些吃力。

  地铁周边建公厕,谁建谁盈利

  布衣参事胡全志提出,武汉的公厕还是不够,尤其是地铁沿线,一号线因为早期设置问题,部分站点没有公厕,二号线四号线部分站点公厕不够用,地铁周边人流量大,公厕的使用率和使用价值都很高,地铁站点内部公厕不够用,城管应该考虑在地面增补。

  经过简单的讨论,会上现场形成提议:地铁站点周边,由社会个体投资建设公厕,谁投资谁受益,受益方式可以是广告发布或者其他形式。不过相应的,也应该对公厕承担维护和管理责任。

  环卫工零伤亡,奖100万元

  “没有车窗抛物,路上就不会有垃圾,环卫工就不会上路,就不会发生伤亡。”这个道理很明白,武汉也为消灭车窗抛物做了很多,也为保护环卫工做了很多,不过现在,车窗抛物现象还是没有完全杜绝。

  市城管委主任干小明说,这是一个文明素质问题,而且需要从新生一代开始加强教育,他承认,自己的家人,也曾有车窗抛物现象,还被他发现,被他狠狠教育过。

  他说,目前已经采取了很多做法,保护环卫工,其中包括一条:哪个区当年环卫工零伤亡,奖励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