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警惕!男子用模型iPhone做抵押 找路人搭讪骗手机

发布时间:2015-09-22 17:11:21来源:SRC-220

男子瞅准正在使用苹果手机的大学生上前搭讪,自称手机没电,借手机一用,还掏出随身携带的“iPhone6 plus”做抵押。谁知男子一去不返,大学生竟发现抵押iPhone是模型。近日,男子再次现身用相同手法骗手机,被此前受害人发现,报警后警方将其抓获。

小李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校生,今年4月12日,她在学校门前时,一男子找她借手机打电话。男子自称是上海某地产公司总经理,来武汉谈生意,结果出了车祸,司机受伤,需要打个电话向武汉朋友借钱,可手机没电。

该男子打完电话后称可否借用手机离开一会,20分钟后归还,被小李拒绝。见状,男子将自己手上的“iPhone6 plus”交给小李,恳请小李答应他的请求。小李答应,将手机给男子带走,可男子迟迟不归,小李随即报警。喻家山派出所民警到场发现,男子抵押的“iPhone”竟是模型。

9月15日上午9时40分许,小李在校门前等车时,又看见这名“借电话”的男子,当即报警。在保安与民警合力追击下,将男子抓住。

民警在他身上发现了2部iPhone6 Plus手机模型、1块仿“劳力士”金表以及多张非本人身份的名片。男子承认用手机模型诈骗学生手机。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刘桑萍 记者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