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文明过马路排名发布 快看看最差的路口是哪个

发布时间:2015-09-07 12:03:33来源:SRC-252

 

  昨天,市文明办发布交通志愿劝导路口抽查情况通报,8月21日-29日,市文明创建督导组在交通高峰时段(上午7:30—8:30,下午 17:30—18:30)对我市 118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了暗访抽查,武昌区中山路与和平大道交会路口排名第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汉南大道纱帽正街排名垫底。

  通过此次暗访抽查督导组发现,文明交通志愿劝导路口的志愿者大多都能在规定时间内上岗,衣着整洁,标识规范。特别是进入8月以来,我市持续炎热,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全市各个路口,手牵劝导绳,主动配合、协助交警、协警,积极劝导所在路口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引导市民自觉遵章守纪、文明礼让,整体情况好于上月同期。

  但是在抽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路口志愿者在劝导服务中存在一些问题,如:志愿者没有拉劝导绳、没按规定佩戴志愿服务标识;志愿者串岗,扎堆聊天,在现场没有制止闯红灯的行人;在岗玩手机,坐着、靠着,有的路口志愿者数量不够,没严格按照要求上岗。

  据了解,市文明创建督查组将持续对文明交通志愿劝导路口志愿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并及时通报抽查结果,请各区做好自查工作。(记者贺亮 通讯员朱华 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