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4“美丽中国”排行出炉 武汉多项排名首进前十

发布时间:2014-12-31 08:22:51来源:SRC-13

  “美丽中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经济建设排名(2014)

  

  “美丽中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文化建设排名(2014)

  

  “美丽中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社会建设排名(2014)

  荆楚网消息(记者 艾凌璐 蒙雪 通讯员 张宏树)12月30日,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在人民网权威发布《“美丽中国”省区建设水平(2014)研究报告》与《“美丽中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建设水平(2014)研究报告》,这是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在优化前两年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第三次重磅推出的系列年度报告。

  新一轮《报告》显示,武汉多项指标首进前十,成果喜人,其中经济建设排名第六,文化建设排名第九,社会建设排名第四,相比去年有较大上升。

  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所长蔡尚伟教授表示,此次发布的报告以涵盖生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五个方面的综合性指数为主要评价依据,并以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HumanDevelopmentIndex,HDI)为主要测量方法,对我国省区、省会和副省级城市建设水平进行评比,最终成形。

  据悉,此次发布,省区建设水平和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建设水平系列报告齐出,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份长期专注于“美丽中国”、立足“五位一体”布局指标体系的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