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大武汉,你凭么司选上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5-02-27 16:50:31来源:SRC-7949

喜大普奔

武汉成全国文明城市啦!

  喜大普奔!我大武汉经过多年不解的努力,终于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啦!武汉为啥能成功当选,因为大 家真的都蛮(ni)拼(dong)。公交车上让座的年轻小伙、为贫困户送冬衣的志愿者、给空巢老人做饭的爱 心人……在你我身边,这座城市的文明气息日渐浓郁。很多小伙伴说,通过文明创建,江城整体面貌变了模样。

  那么,咱们来检验一下,武汉到底凭什么选上全国文明城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武汉街头,随便一个卖菜大妈,背起核心价值观都可以说上几句,幼儿园的儿童更是倒背如流。


  要弘扬核心价值观,首先得牢记于心。你要说武汉三镇街头巷尾么事多,那肯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观”的标语最多,基本实现“300米内放眼可见”。

 

处理干部不手软

  在武汉当官,并不容易。前几年掀起的“治庸问责”风暴,对“慵懒散”作风开刀;每年都搞的电视问政,搞的官员直面镜头,接受百姓质询,一个个急的额头冒汗。


  据武汉市纪委、市治庸问责办2014年的通报,“治庸问责”3年来,武汉市共问责2735人,涉及局级干部 32人,处级干部473人。

社会治理动真格

  以前说武汉是大县城,走到哪里都是脏乱差!这是老黄历。

  看看武汉的口号:“武汉每天不一样”。

  看哈武汉的整治清单:打响“城管革命”,让市容市貌脱胎换骨,也让城管学会了文明执法,也创 造了“眼神执法”;整治不文明过马路;整治不文明驾车、停车;整治“麻木”非法营运;整治空气、 湖泊等环境污染问题;整治城乡接合部乱象;完善“门前三包”制度……

  都说城市治理难,武汉人就是不服周,越是难搞的事,就要搞到底。

 

志愿服务很给力

  170余家单位,85所高校,百万大学生,全武汉人为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当志愿者都不亦乐乎。


  你知道吗?武汉涌现出了106万名志愿者:武昌区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 得宽”志愿服务队、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爱我百湖”湖泊保护志愿者团队……2014年以来 ,全市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场,参与志愿者超过100万人次。

 

国际范儿闪到爆

  宜家来了,永旺来了,山姆会员店来了,要购物买进口货都不用出国,坐个地铁开个车分分钟就到。


  欢乐谷,万达电影乐园,汉秀。高科技,新玩法,在武汉玩再也不是“三菜一汤”了,全新的旅游 体验,来了都说好!

  武汉网球公开赛,赛马节,大腕云集,看点多多。

 

“文化五城”让城市充满书卷气息

  街头自助图书馆、81家博物馆、文艺演出剧场水平进入全国前5名、工程设计产业全年产值突破千亿元……“文化五城”建设欣欣向荣。


  让读书成为生活习惯,让市民参与艺术盛会,让设计创意打造出武汉品牌,让大学师生真正融入武汉。

 

群星璀璨亮瞎眼

  从一心为民的好干部吴天祥,到“信义兄弟”接力送薪,再到不开贵药、专开小处方的好医生王争 艳,到“拿命搏命”的长江救援志愿队。近年来,武汉市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8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10人、12位感动中国人物、45位中国好人。在全国精神文明的星空里,武汉群星闪耀。



 

其实,武汉获得的荣誉并不少~~

  武汉城市荣誉:

  1986年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000年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2005年 国家园林城市

  2006年4月 国家园林城市

  2010年4月 国家森林城市

  2010年 国际赛马之都

  2012年 全国双拥模范城市

  2012年 全国创业先进城市

  2012年 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

  2014年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最高奖项——“长安杯”

  2014年 国家园林城市

  2014年 国家优秀旅游城市


  城市的未来,取决于生活在这里的每个人。“你不平凡,武汉便伟大;你不冷漠,武汉便温暖”。

  壮哉大武汉,你的明天更美好!


 

分享&关注

最武汉·最生活,关注“最武汉”微信,微信号:zuiwuhan01

让你的小伙伴们也关注“最武汉”吧,更多生活百科,更多笑料!

最武汉QQ群:225958578

合作咨询电话:027-8856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