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醉酒女嫌代驾技术不好亲自开 顶着交警狂飙200米

发布时间:2015-08-19 09:00:50来源:SRC-196

  视频截图

  本报记者梁爽 通讯员李聪 易利刚 邓钢 实习生左一淞

  喝高了请来代驾,嫌代驾技术不好,“醉酒女”亲自上阵,恰好遇上交警查酒驾!她竟然变道加速企图逃跑,将交警顶在引擎盖上飞奔200多米。昨天,这名任性的女司机已被宗关派出所刑事拘留。

  前天晚上,硚口交警在沿河大道设岗查酒驾。当晚11点44分,一辆白色菲亚特牌汽车沿沿河大道由东向西行驶,途经沿河大道铁路桥处被交警拦下。菲亚特减速靠边,没想到快排到交警面前时,菲亚特突然变道加速,企图从候检车辆和中心护栏之间穿出。

  正在前方检查的民警钱程来不及避让,顺势趴在该车的引擎盖上(见右图)。然而,车内的女驾驶员黄某并没有立即停车,而是飞驰逃离了现场。执勤民警立即驾车对该车进行追捕。黄某驾车顶着执勤交警逃窜200米后,在沿河大道秦水名邸小区门前停下。

  在硚口大队,民警对黄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检测结果为182.9mg/100ml,属于醉驾。然而黄某拒绝在测试报告单上签字,对于交警的质问,她情绪异常激动,不断叫喊着“要回家”,并用脚踢打在场交警,甚至还用膝盖使劲顶向一名民警的胯部。

  随后,民警将黄某送至交管局醉驾中心进行血液检测并醒酒。经检测,黄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91.02mg/100ml。此后黄某倒头就睡,一直睡到次日早上。醒来她对酒驾一无所知,称“完全记不得了”。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宗关派出所了解到,黄某今年25岁,2013年曾因酒驾被交警查处过。前天晚上,因和男友吵架后怄气,她与几个朋友相约在江汉区一酒吧“借酒浇愁”。从酒吧出来后,她曾找来代驾人员,可是等代驾来了后,黄某又嫌其技术不好,将他赶走,硬要亲自驾车上路。

  目前,市交管局醉驾中心和宗关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将对黄某涉嫌危险驾驶和妨碍公务的行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