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9月底直飞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每周2个航班往返

发布时间:2015-07-29 08:34:33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 实习生陈佳 通讯员李虎 吕作武)昨日,经过两年酝酿,《武汉—黄金海岸往返航线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今年9月29日,武汉至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直达航线开通。这是我市继巴黎、莫斯科、旧金山航线之后开通的第四条洲际航线,是中部地区唯一一条通往大洋洲的直达航线,也是国内(包括港澳台地区)唯一赴黄金海岸的直航航班。

  武汉—黄金海岸航线开通后,我市的国际航线通达区域从3个洲扩大到4个洲,仅剩非洲没有航线直达。目前,我市正积极谋划开通直飞罗马、迪拜、沙巴、东京等地的新航线。

  每周2个航班往返 9个半小时飞抵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位于南纬28度、东经153度,是世界著名的十大旅游目的地之一。此次开通航线的具体航点为“武汉—黄金海岸—武汉”,执飞机型为B787-800型宽体远程客机,座位335个。航班开通后,每周2个往返班,具体时刻为:武汉至黄金海岸航班JQ68,每周二、六20:00(北京时间)出发,次日7:25(澳大利亚时间)抵达黄金海岸;黄金海岸至武汉航班JQ67,每周二、六10:55(澳大利亚时间)出发,当日18:30(北京时间)抵达武汉。飞行时间为9.5个小时。

  据介绍,此前从武汉到黄金海岸,需从广州和吉隆坡两地转机,耗时约32小时。武汉—黄金海岸航线开通后,两地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

  航班开通前两年,万达新航线承担机位销售,意味着市民只能通过其网点购买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90%的机票将绑定旅游产品出售,组合价格分为6999元/人、9999元/人、10999/人等。

  改变中国飞澳洲航线版图 首航50名武汉老板赴澳

  航班运行后,澳洲捷星航空将利用本土优势,提供从黄金海岸至澳大利亚各大城市,如悉尼、墨尔本、凯恩斯以及新西兰奥克兰等地的航班与本航班的配套。从黄金海岸飞往以上各城市只需1-2个小时。

  据了解,首航将由武汉50多名总裁带队到澳大利亚考察,同样也组织澳洲近百人到汉,对黄鹤楼、汉秀电影乐园、汉街等景点进行踩线。此外,航线还将以武汉为支点,辐射整个中部地区乃至高铁沿线城市。

  最新数据显示,武汉—黄金海岸开航头4班已全部满员。今后,随着商务、探亲、留学人士增多,航班有望从每周两班加密至每周三班甚至更多。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称,这条航线改变现有的中国至澳大利亚航线版图的格局,为增进大中华地区与澳大利亚的经贸、文化、旅游等架起了一个便捷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