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今明大暴雨给武汉降温 7月18日梅雨结束步入盛夏

发布时间:2015-07-15 08:29:25来源:

  从今天起,江城迎来入梅最后一场降雨,预计今晚到明天有大到暴雨,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从本月18日起,武汉出梅进入盛夏时节。

  昨天,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我市天气阴沉,东西湖和蔡甸午后均出现短时强降雨,昨天最低气温27.5℃,午后最高气温35.6℃,再次刷新今年气温新高。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高空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并伴有雷电大风,气温随之下降,明天降水强度为大到暴雨,累计雨量一般为50~8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以上。

  外出需注意防雨防雷,开车的市民请减速慢行;后天随着高空降雨云团出境,我市降水渐止,转为多云天气。

  气象专家称,7月18日开始,我市梅雨期结束进入盛夏季节,但由于受沿海台风活动影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势力偏弱,短期内不会出现典型的盛夏酷热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