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取消前皮后赖首日 市民把停在家里的车也开出来了

发布时间:2015-07-23 10:23:25来源:SRC-220

  昨日上午9时40分,长江隧道武昌通往汉口车流量明显增大 见习记者胡九思 摄

  记者魏娜 通讯员焦艳

  昨起,长江二桥和长江隧道取消实施了1年半的尾号“前皮后赖”限行措施。除7座(含)以上载客汽车全日禁止通行长江隧道的措施不变外,其他载客车辆通行长江二桥、长江隧道的限行措施取消。

  昨早,原本不少要走二七长江大桥的尾号为1和3的小车,想走近路选择长江二桥和隧道通行,结果花了更多时间在路上,而晚高峰的通行状况则明显改善。对此,市交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新规首日长江二桥和长江隧道交通压力加大完全在意料之中,其主因当是市民暂时性的不适,相信在较短的适应期后,过江交通会趋于平衡。

  过江通道中间挤、两头空

  昨日早高峰,长江日报记者驾车通过长江隧道和长江二桥现场探访,两处过江通道的武昌往汉口方向车流明显增大,特别是长江隧道。而二七长江大桥和鹦鹉洲长江大桥的桥面上则车流稀疏,即使是不收ETC的长江大桥上,车流量也没有明显变化。

  早7时40分许,记者驾车从沙湖大桥准备进入长江隧道过汉口,可是等待过隧道的车流已经排队至沙湖大桥上,车辆缓慢通行,隧道内的车速不到每小时5公里。而从大智路出口驶出后,前方的车辆排队已经排至解放大道。

  8时30分许,记者开车从解放大道上长江二桥往武昌方向行驶,此时,桥面上的车流已明显减少,车行速度为20公里/小时。

  长江二桥大队负责人介绍,取消限行首日,长江二桥的车流量明显增大,8时许,桥面上发生3车追尾事故,由于民警处置得当,3分钟内将事故车辆移除,没有造成堵情。

  取消限行,停在家里的车也开出来了

  取消“前皮后赖”限行后,不少在限行时停在家里的车,也被开了出来,进一步加大了道路上的车流量。

  家住洪山亚贸的市民谢先生,车牌尾号是1,由于家门口就有地铁站和公汽站,过去每次遇到“前皮后赖”限行时,他都将车停在家里,坐地铁上班。昨天不再限行,他开车走隧道,结果隧道里车流非常大。

  交管部门统计,实施“前皮后赖”限行时,长江二桥每天的车流量为11.2万辆,而长江隧道每天车流量为5.2万辆。取消限行措施后,这两个过江通道的车流量增加1/6左右。

  交管部门:适应期过后将形成新平衡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限行措施后,长江二桥、长江隧道总体交通状况可控,早晚高峰,车流增大明显,高峰时间较以往增长,堵点增多;平峰时段,车流与以往基本持平。

  交通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过江车辆在早4时15分左右开始增加,到7时半左右,过江车辆明显增多,进入早高峰时段。这样的状况,持续1小时,到8时半左右,车流高峰结束,桥面以及隧道内的通行逐渐恢复正常。

  据了解,解放大道、黄浦大街等相邻路段的车流量,也较平时相比略有增加,与二桥相比,隧道的车流量增加更为明显。

  昨日全天,长江隧道汉口去往武昌方向的交通状况较好,而反方向武昌往汉口方向的通行则较为缓慢。

  据悉,为了应对限行措施取消可能出现的状况,交管部门、二桥大队、江岸大队和武昌大队的民警早早上岗,加大了疏导排堵力度。

  有关人士表示,市民的出行方式正在调整中,预计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多个过江通道的车流量将形成一个新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