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爱与阅读同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武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06 22:36:26来源:湖北日报网
    

1.jpg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图片由湖北省新华书店提供

2.jpg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图片由湖北省新华书店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雷艳丽)2017年7月5日,““新华关爱 爱与阅读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仪式上,嘉宾代表们向留守儿童代表们赠送了“楚天少儿阅读季”大礼包。留守儿童代表还分别讲述自己印象中的父母,他们语言稚嫩,但情感真挚。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的内容包括“7个一”,分别是:第一组建一支“新华关爱 爱与阅读同行”志愿者服务队。二是发放一份“新华关爱 爱与阅读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三是组织一次“我自立、我快乐、我幸福”留守儿童主题读书活动。四是在所有门店设立一个为留守儿童募集图书和文具的“捐书角”。五是举办一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六是组织一次为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活动。七是建立一个公益联盟。通过组织全省新华书店同步开展“新华关爱·爱与阅读同行”公益活动,唱响关注留守儿童的主旋律、传播关心留守儿童的正能量,在全省迅速掀起关爱留守儿童的高潮。

  据了解,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将联合全省共277家新华书店,在全省开展一个关注留守儿童的活动。本次省新华书店集团举办的“爱与阅读同行”活动已在红安县和大悟县开展实施,在活动中会为留守儿童提供书包、熟知图书、学习文具及一些生活用品等,以满足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

  为了给全省孤贫、留守、流动儿童创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全面实施“一线一特色书店”建设,省新华书店集团先后建成红按七里坪红色书店,广水桃源书院,古城庙滩镇农村连锁,大悟县金岭村书屋等贴近百姓生活、提供多种阅读方式的小微书店、书社和书屋58家,全省县级及以下网店增加至155家。

  据悉,湖北省新华书店下一步将结合此次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七个一’活动,对全省范围内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征集,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实现他们的小小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