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为学生过暑假增添花样 武汉免费游泳馆增至40家

发布时间:2017-07-04 10:35:59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我市“暑期集中行动”开展第14年,为学生过暑假再添花样 孩子们免费去的游泳馆增至40家

武汉晚报讯(记者翟兰兰 通讯员刘红蕾 向智)暑假来临,孩子在哪里玩得开心又放心?昨天,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将针对“痛点”启动“暑期集中行动”,网吧整治、暑期托管和游泳馆免费开放等措施,成为今年暑假的新花样。

今年暑假,全市指定了40所游泳馆池,比去年增加4家,定时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免费游泳服务。时间为:2017年7月11日至7月30日,共20天。每天集中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11点,下午3点—5点。

120所学校的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为未成年人强体健身提供场所,同时还开展暑期小学生网球、羽毛球、游泳、足球、篮球基础技能免费培训;举办乒乓球、跆拳道、击剑、武术等体育夏令营或训练营。

今年继续实施暑期未成年人托管项目,全市135家青少年空间开展为期8周的托管服务,为双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学习辅导、文化娱乐、日间照管等服务。依托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开设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1800场,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与能力。园林和林业部门在各个公园举行科普教育活动,市图书馆定期举行知识讲座。

暑假期间,家长最操心的事之一,就是怕孩子偷偷溜进网吧打游戏。本月起至8月底,市文明办将组织各相关部门加强对网吧的监管。

14年来,每到暑假,这个名为“暑期集中行动”的活动就在武汉的各个角落悄然展开,暗访—查处—曝光—回访,年复一年,直击家长“痛点”,并成为武汉的一块“金字招牌”。因为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解决,让“暑期集中行动”被许多家长称之为“良心行动”。

此外,暑期还将开展爱国爱党教育。启动九派“红色电子护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引导中小学生参观走访武汉三镇红色遗址遗迹,重温峥嵘岁月,坚定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向我市未成年人免费定时开放的40所游泳馆池名单、体育项目技能培训课程、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1800场、135家开设托管服务的青少年空间名单,以及各部门举行的暑假活动内容,将一次性公布在“武汉文明网”的“武汉要闻”版块内,如果您感兴趣,可前往查看。网址为http://hbwh.wenm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