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网络疯传武汉黄陂淹水图 官方辟谣疑为恶搞(图)

发布时间:2015-07-16 08:34:08来源:SRC-1743

昨日网络疯传武汉黄陂淹水图 官方辟谣疑为恶搞

图为:热传图片

  昨天下午,微博等社交软件上疯传一条关于“武汉已淹水!黄陂已沦陷!”的帖子,帖子上第一张配图显示,一个穿着黑白条纹T恤的男子正站在齐胸口深的水里,后面是黄陂区一家医院。不到5分钟,帖子转载量已经过万。不少网友纷纷感叹,快到黄陂来看海。

  随后,记者致电黄陂区水务局得知,该消息和图片是假的,疑似人为P上去恶搞。据黄陂区水务局排水队负责前川街疏捞的杜师傅介绍,今天他一天都在前川街各个排水点进行巡查,根本未发现如此大面积的积水,医院院所在位置没有出现任何内涝现象。

  同时,黄陂区委宣传部回应记者称,从图片来看,有两处疑点:首先,医院旁有一栋正在施工的大楼,其实该楼早已竣工投入使用;其次,站在水里的男子身上、头上没有丝毫被雨水打湿的痕迹。因此,怀疑该图是人为P上去进行恶搞。

  目前黄陂警方和网监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核实,一旦查实将对造谣者进行严肃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