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市民之家人挤人 其实办出入境证件可去天河机场

发布时间:2015-07-03 09:29:40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徐爽)机场警方新制证服务中心设全国首个机场出入境证件办理窗口,市民可到机场办理出入境证件,所需时间与在市民之家办证所需工作日相同。

  2011年民航湖北机场公安局制证服务中心成立,集受理咨询、审批制证、培训考试、行政监督及公共服务功能于一体,10余名工作人员每年为协调机场各项工作办理各类证件4万余张,为机场员工及驻场单位人员服务。

  今年6月,机场警方新制证服务中心在机场新建的办公综合楼一楼启用,共分7个功能区:咨询导引区、自助服务区、综合受理区、相片采集区、信访接待区、等待休息区及窗口文化区;设置8个受理窗口:人员机场控制区长期证受理窗口、人员机场控制区短期证受理窗口、车辆机场控制区通行证受理窗口、出入境证件(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受理窗口、消防动火证受理窗口、交通违章受理窗口、门禁办理受理窗口、积分管理受理窗口;有4项自助业务办理:港澳台通行证自助办理、交通违章自助处罚、银行自动存取款、水电天然气自助交纳。新中心是机场最大的服务综合体,被机场员工们称为机场的“市民之家”。

  据悉,新中心启用1个月来,已有不少旅客闻讯来此办理出入境证件,从T2航站楼可乘电瓶车直达新综合楼,在此窗口办理出入境证件,15个工作日后即可拿到相关证件或办理邮寄程序收件。

  昨日,机场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唯一可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机场制证中心,今年下半年将在T2航站楼和新制证服务中心设置2台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机和相关办公设备,届时天河机场将成为全国首家具有为旅客即时办理出入境业务自助功能的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