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坨子雨驾临武汉:你那边暴雨倾盆 我这里滴雨未下

发布时间:2015-06-25 09:14:05来源:SRC-1743

  同在武汉,你那边暴雨倾盆,我这里滴雨未下。前夜昨晨的一场降水,让网友感叹,这雨下得“好不公平”。

  这两天武汉午后气温较高,空气运动加剧,大气层不稳定,加之高空又有冷气团渗透过来,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带来雷电、大风。由于强对流天气发生的局地性很强,造成有的地方雨大,有的地方雨小,这也就是俗称的“坨子雨”。

  前夜昨晨武汉遭遇的降水,就呈现出江南江北两重天的景象。前晚9点左右,蔡甸一带暴雨如注,三小时雨量就超过50毫米,而在中心城区不少地方,只下了小雨,武昌、江夏一带,当时几乎滴雨未下。

  实际上,武汉的夏天,时常出现这种局地短时降雨较强的“坨子雨”,也容易造成局地性的气象灾害。而且这种雨来去匆匆,雨停后气温回升很快。这两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加上空气湿度增大,大家会有种掉进闷罐子的闷热感觉,就算坐着不动,也容易出一身汗。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30℃,中心城区,27℃—31℃偏南风2到3级,相对湿度60%-95%。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雨,气温24℃-28℃,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