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双休武汉都泡在雨水里 下周迎来晴天气温跌破0℃

发布时间:2014-11-28 08:38:11来源:SRC-196

  昨天,冷冷的雨水重新回到武汉,一些地方还响起“轰隆隆”的雷声,“都快冬天了,怎么还打雷?”有市民说,这不像是深秋的降雨,更像是夏天的雷雨。

  气象专家解释说,雷电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生,只是早春和夏季比较常见而已。秋季打雷也是正常的天气现象,前年,武汉还响起过冬雷声。这次,北方袭来的干冷空气和南方过来的暖湿空气,势力都很强劲,双方互不相让,进行了一场激烈交锋,对流比较强劲,导致雷声响起。

  今天,雨水仍将逗留武汉。气象部门预计,阴雨天气将持续到本月底,这也意味着,双休日武汉可能都会泡在雨水里。

  下个星期,武汉有望迎来一段较长时间的连晴天气。不过天晴并不意味着暖和,12月初将有一股强冷空气袭击武汉,届时最高气温可能跌至10℃以下,而最低气温可能降到0℃左右,冬天触手可及了。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9℃-12℃,偏北风2到3级,相对湿度75%-95%;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8℃-11℃;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7℃-12℃。(符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