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江城夏日切换蓝天白云模式 明天有望首破30℃

发布时间:2014-05-07 10:30:19来源:SRC-220

  暖阳助力,气温步步攀升,江城夏日越来越浓。武汉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武汉气温将超29℃,明天有望首次突破30℃。

  “今天武汉的天真蓝!”6日微博上不少市民晒出美图,感叹武汉又到了天高云淡、空气清新季节。随着暖气团发威,阳光毫无遮拦射向地面,全市最高气温轻松达到26℃。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武汉气温继续走高,最高温将再次突破29℃,明天则有望首度突破30℃。

  眼看着天气转热,离日平均气温22℃的入夏标准越来越近,周五杀出的降雨系统却将入夏进程拦腰截断。气象专家介绍,本次降雨实属意外,本来是蒙古国西部出现一个不起眼的小低压系统,谁知小低压愈变愈大,将形成低槽东移并在长江流域形成切变线,给我国中东部和华南地区带来降水天气过程。本周五到周日三天,江城小雨连连,预计周五雨势最大,达到中到大雨级别,届时气温小降5-6℃。

  三镇天气精细预报如下(汉口、汉阳、武昌相同):今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3℃,湿度30%-80%,偏南风2-3级;明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6℃,湿度30%-85%,偏南风2-3级;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20℃。(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