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从武昌到硚口怎么走最快?不是开车而是坐轮渡

发布时间:2015-05-28 08:46:50来源:SRC-269

  从武昌汉阳门到汉江月湖桥旁的硚口码头,需要走多久?坐公交车不会低于一个小时。今天,从月湖桥到集家嘴首条汉江上的顺江航线将开通,乘客在集家嘴码头可免费换乘过长江的班轮,只需半小时即可从硚口到达武昌汉阳门。

  据武汉轮渡公司介绍,今日开通的集家嘴至硚口码头水上航线,可满足硚口地区居民快速过江需求,无论是从硚口到武昌,还是从武昌到硚口,均可在集家嘴码头免费换乘。

  据了解,汉江在上个世纪曾经有数条客运航线,如集家嘴—高公街、硚口码头—龙灯堤、琴断口—易家墩,均为汉江上连接汉口、汉阳的水上航线,不过陆路交通发达后都陆续停运了。

  武汉轮渡公司副总经理张德顺介绍,汉阳门—集家嘴—硚口码头航线另一特别之处在于,该航线为一条快速航线,承担运营的是快顺系列船舶,能够容纳40-80位乘客。(黄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