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沿河大道延长线硚口路至三环线开工 汉江边将形成11公里观江景观大道

发布时间:2017-09-27 10:54:03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田立平 肖畅)昨天,由武汉地产集团市政管理公司承建的沿河大道(硚口路至三环线)工程开工。现有沿河大道止于古田一路,延长后,市民开车从沿河大道将可以直接上三环。

项目业主单位武汉地产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沿河大道从硚口路到三环线路段,全长11.5公里,分为两段施工。其中,硚口路至古田一路段长9.5公里,实施旧路改造,同时进行雨污分流制改造,并新增一座下穿京广铁路涵洞;古田一路至惠安大道段及惠安大道(沿河大道至三环线)段约2公里长,为新建道路,宽20米-40米。目前,工程拆迁、施工打围工作已启动。

沿河大道和汉江平行,改造路段原有的大树将保留;新建路段的园林景观绿化将进行提升。道路沿途经过月湖桥、知音桥、古田桥、长丰桥,可疏导沿江交通、疏解跨江交通的压力。同时,沿河大道也可分流解放大道车流;张公堤上的车流也可引入沿江大道,有助于张公堤变成一条纯人行绿道。

此次道路工程位于武汉市硚口区,是汉江北岸“串联东西、缝合南北、两岸相融”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促进沿江交通网络的形成,实现沿江两岸交通资源的融合与共享。拆迁完成后,预计两年完工,目前拆迁工作已启动。 制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