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甜蜜520!武汉4513对恋人昨日领证 武昌最多682对

发布时间:2015-05-21 08:12:00来源:SRC-269


图为:在武昌婚姻登记中心排队领证的新人们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茂林摄


图为:昨晚,23岁的闵先生与杜小姐,在东湖游船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二人都是在校大学生,因参加公益扶贫活动相识、相恋,之后又一同创业,经历风风雨雨,誓言相守一生。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军通讯员高梦雅摄

图为:“祝你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昨晚8时许,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急诊室内,正在值班的万里医生收到妻子送来的生日蛋糕和祝福。39岁的万里从医十余年,生日和节假日几乎都在医院度过。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通讯员陈敏陈舒摄

  编者的话

  因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成为很多人心中的爱情吉日。这一天,有人走进婚姻殿堂,誓言携手共度一生;有人以各种方式,向心上人表达爱意。他们的这些举动,让昨日的江城,充满甜蜜的味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周钢)因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成为很多人心中的爱情吉日。昨日,武汉市16个婚姻登记中心共迎来4513对新人喜结连理,其中,武昌区以682对居首,黄陂区以510对排第二,江岸区以405对排第三。

  据介绍,近一周来,由于预约登记的新人越来越多,武汉市民政局要求全市各婚姻登记中心做好充分准备。昨日,16个婚姻登记中心都提前一到两个小时开门纳客,并从其他部门抽调人手增援,确保登记过程顺利。

  但是,也有90对夫妻选择昨日分手。在江岸区婚姻登记中心,32岁的李铭(化名)说,3年前的5月20日,他在这里走进婚姻殿堂。当时他和妻子开玩笑,说如果将来分手,也要选择这一天。“没想到玩笑变成了现实。”他叹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