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5810对新人扎堆领证 创520结婚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4-05-21 09:59:03来源:SRC-220

  20日,我市16家婚姻登记中心热闹非凡,5810对新人选择“520”(谐音“我爱你”)喜结连理。据了解,这是我市登记结婚人数第三多的一天,也是近年来“520”结婚人数最多的。

  当天,全市各婚姻登记中心全部启动应急预案,300余名民政工作人员前往“增援”。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还首次全面启动预审机制,提前7-10天办理预审手续,这样大大减轻了当天办理登记的压力。

  江汉区婚姻登记中心提前启动预约登记,登记新人有117对,到昨日下午3时,该中心共为425对新人登记结婚。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历来都是全市最繁忙的地方,昨日也不例外,登记结婚的人数高达950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