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百个邮政点可办理驾管业务 5分钟审核完两天送到家

发布时间:2015-04-29 09:15:00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张正威 周刚)即日起,市民不用担心周末没地方补办驾驶证了,拿着有效证件到附近的邮局即可办理。昨日,市交管局和邮政集团签订协议,100家邮政网点将代办驾管业务。

  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吴先生来到彭刘杨路的邮政局,拿出身份证、过期的驾驶证原件送进办证窗口,填写了一张驾驶证到期换证申请表,驻点医生现场对他进行体检。5分钟后,工作人员交给他一张回单,他的新驾驶证将直接寄到家里。

  根据市交管局与邮政部门签订的协议,市民在邮政网点提交申请资料后,邮政通过网络将信息实时上传车管部门,车管部门在后台获取并审核资料通过后,在公安交管系统完成受理、制证。

  市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根据协议,邮政可代办15项车驾管业务,目前已经推出7项:驾驶证期满换证、损坏换证、遗失补证、超龄(降级)换证、自愿降级换证、变更换证、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下一步,驾驶证转入换证、变更备案、机动车号牌遗失损毁补办、补领换领行驶证、临时行驶车号牌申领、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备案、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补换检验合格标志等8项车驾管业务也将逐步推开。

  据介绍,邮政网点覆盖中心城区及新城区,市民可在100处邮政网点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实现了在周边3-5公里半径范围内,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愿望。

  据悉,这100个邮政网点对外工作时间不受节假日限制,市民可利用节假日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办事者本人携带相关资料、证件,提交邮政网点窗口5分钟内审核、受理完毕,2-3个工作日内就可通过邮递收到相关证照。

  市民可登录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网进入办事网点,查询100个邮政网点的详细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