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汉江首条观光游船周日起航 一小时可看7座跨江大桥

发布时间:2015-04-24 08:43:36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廖成志)如同法国的塞纳河目睹了巴黎的发展和兴盛,汉江也见证着武汉的变迁。本周日,汉江上首条观光型游船将起航,首航特联合本报邀请百位筑城者见证两江新景观,目前报名者将近百人。

  武汉正处于大城建时期,仅今年就有天河机场三期、三环线改造、园博会、地铁3号线、杨泗港长江大桥等重点工程正在建设。

  得知消息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一口气报名25人,这些正在机场三期的基层工作者们,将穿着工作制服组团前来。武汉园博会指挥部宣传部负责人称,园博会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园博园的工作人员很多过年期间都在汉坚守,希望筑城者们能欣赏汉江美景,感受他们双手努力下带给城市的变化。

  江汉朝宗游船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汉江首航有3大亮点值得关注。一是欣赏武汉的桥文化。在1小时的航行中,游船将途经月湖桥、江汉桥、晴川桥、武汉长江大桥,还可远望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是武汉桥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

  二是可欣赏两江四岸的亮化工程。江汉朝宗景区打造以来,已完成两江四岸核心区长江段第一、第二层级景观照明建设提升工程,包括沿江221栋楼房景观灯光建设、改造及新建2座桥梁亮化,建成两江四岸江滩防洪林亮化16.2公里,新增空中光网探照灯及激光灯53个,完成龙王庙、南岸嘴、龟山电视塔、晴川阁等12处景点灯光建设等。

  三是市民和游客可清晰看到长江与汉江交汇处泾渭分明的自然景观,这是以往乘长江游船感受不到的独特自然景观魅力。

  首航免费游玩报名接近尾声,尚有少量余位可供市民报名参与。报名方式:关注本报公众微信号“大武汉的小玩法”,在对话框留言“我要去首航”,并留下您的姓名、电话、工作单位即可,先报先得,报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