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裤子晾在阳台两天没收 小鸟在牛仔裤里筑巢下蛋

发布时间:2015-04-21 08:31:03来源:SRC-196

  新浪微博@孟飞飞:朋友回宿舍竟然发现,晒在外头的裤子被鸟占领了,裤裆里赫然有一个鸟窝!@武汉晚报

  微访(见习记者陈嫣然)牛仔裤晾在阳台上两天没管,没想到小鸟在裤子里做了窝。

  前天下午,武昌职业学院大一的石同学,在寝室阳台上取下晾着的牛仔裤时,发现裤裆处竟然有一大坨绿色的草和菜叶,拨开叶子一看,里头竟然还有一个鹌鹑蛋大小的鸟蛋(见右图)。看着沾满草屑和鸟粪的裤子,石同学非常恼火:“裤子才挂上去两天多,没想到这么快就被鸟筑了个窝。本来还想把窝给它留着的,后来同学说被人动过了的窝,鸟就不会再来了,所以还是连蛋一起扔掉了。”

  石同学告诉武汉晚报记者,自己住在学校的一栋宿舍楼4楼,距离宿舍楼100多米的位置,有一片小树林,宿舍楼下也有一排两三米高的树。“学校环境不错,每天早上都能听到各种鸟叫,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鸟就是喜欢到阳台上来。”

  记者采访了武汉动物园高级工程师杜有顺,他解释说,校园内虽然有树林,但鸟筑巢的喜好不一样,麻雀、斑鸠一类的小鸟,喜欢寻找空调架这种环境简单的位置做窝,做的窝一般也比较简单;喜鹊喜欢用小树枝在树梢和树杈上安家;燕子喜欢用口水混和泥巴在屋檐下筑巢……学生宿舍的阳台环境相对简单,如果几天没人在阳台上晾晒整理衣服,一些小鸟觉得这种地方既隐蔽又安全,符合安家条件,就会在衣物上合适的位置做窝了。

  “想防止鸟来筑巢,挂着的衣服经常调整一下位置,鸟觉得不安全,自然就不会来了。”杜有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