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梨园至放鹰台绿道该如何建 今起向市民征集意见

发布时间:2015-04-02 08:30:43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实习生阮小凡)本报3月28日《环湖路怎样禁行六套方案请你选》的报道引发市民热议。东湖梨园至放鹰台一段的绿道该怎么建?是否禁行机动车?该如何禁行?这一问题令专家也有些为难。昨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就此再向市民征集意见。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士称,东湖梨园至省博物馆、省老年大学一段,比较好实施,这一段现有一条机动车道设置在景区内,即靠近东湖公园外侧的那条路,平时交通流量也不算大,加上沿途没多少单位、居民也不多,只需考虑黄鹂小区、东湖林语等这一带居民的出行问题,如果实施禁行,对周边影响也不大。

  这名人士称,但省博、东湖宾馆至双湖桥、放鹰台一带却不同,这一段都是交通要道,交通功能难以找到替代道路,且沿途单位较多。如果不禁行,东湖绿道在这里没有了连续性,如果禁行,会给此处交通造成人为的“断头路”。考虑到这一难题,梨园至东湖放鹰台一段或将考虑设置非连续性禁行路段,如东湖梨园景区内沿湖大道至省老年大学段禁行,省博至双湖桥沿二环武汉大道拓宽一车道用于绿道,双湖桥至放鹰台靠湖边拓宽一车道,该车道禁行,原有车道不禁行。

  你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可登录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g.wpdi.cn/vote2.aspx投票,或发邮件至huyongmo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