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职工文化中心哪儿最美? 当属沌口汤湖畔(图)

发布时间:2015-03-17 08:55:41来源:SRC-196

  全开放式图书馆让读者在湖光山色间博览群书,仿古式戏楼让观众在古典中欣赏国粹,大气恢弘的美术馆对市民免费开放……昨天,被市民誉为武汉最美职工文化中心的“沌口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位于武汉开发区汤湖公园湖畔的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是市内首座集戏院、美术馆、图书馆一身的湖景式公共文化场馆,占地7.36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该中心由戏院、美术馆、图书馆三座仿古建筑群构成,呈园林式风格,与汤湖公园美丽的自然风景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融为一体,分为人工舞台、读书讲堂、艺术沙龙、芙蓉景观等四个主要区域,该建设项目最近荣获武汉市建筑行业最高荣誉“黄鹤杯”。

  采用全开放式的设计理念的汤湖图书馆,读者在此从办证到借书、还书可以全自助,而且通过全景式落地玻璃让整个图书馆与自然风景融为一体,每个阅览座位前都有一盏专属台灯,可以在互不干扰中静静地读书。图书馆外的草坪亭台中设有多个读书卡座,读者可走出读书馆在湖光山色间博览群书。馆内还为儿童和开发区外企人员建有儿童、外文书刊阅览室。

  园内的汤湖戏院,是一座仿古式两层结构的戏楼,可同时容纳观众500余人,针对老年、中青、儿童不同的观众群体,该戏院将整合全国的艺术、演出资源,组织戏曲、儿童剧、话剧、综艺等类别的演出活动。每周上演两场演出,以公益性为主,对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

  戏院旁的汤湖美术馆,集美术、书法、篆刻、陶艺等艺术展示交流于一体,免费为市民提供艺术作品展示与鉴赏的平台。(通讯员周明德 记者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