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捐旧衣也是学雷锋 累计公益积分可换日用品哟

发布时间:2015-03-06 08:25:5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杭 通讯员肖璐 实习生周梦婷)若将家中的旧衣捐出来,也是学雷锋。记者昨日从团省委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上获悉,由我省公益组织发起的一项旧衣物回收项目,有望解决众多家庭旧衣难题,并使每个人都可轻松参与公益活动。“绝大部分旧衣物被当作垃圾一烧了之,既浪费资源,又污染大气。”据公益组织物回宝的负责人陈明介绍,去年已在东西湖区多个社区试点设立旧衣物绿色回收箱,居民将旧衣物投入回收箱后,可通过微信平台记录获取公益积分,累计一定数额可换取生活用品。据悉,旧衣物经消毒处理后,较好的部分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群,剩下的则裁剪改编或加工成工业材料。

  陈明透露,今年将在武汉全市范围内推广绿色回收箱,希望通过居民的举手之劳,变旧衣物变为再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