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国内首款可穿戴移动支付手环问世 挥挥手钱带走

发布时间:2015-05-29 08:47:3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嗣晶 通讯员陈迪喜、易凌)戴上运动手环,挥挥手就能付款,而且运动消耗的卡路里还可换信用卡积分。记者昨悉,中国银联与兴业银行、咕咚公司共同推出国内首款可穿戴的移动支付产品咕咚手环。武汉市民近日就能申请到这张新型信用卡。

  据了解,这款移动支付手环不仅具备智能手环的计步、身体状况监测等功能,还可作为移动支付设备——只要佩戴这款移动支付手环,在带有银联“闪付(QuickPass)”标识的POS机或终端上手一挥即可完成支付。目前全国带有“闪付(QuickPass)”标识的机具达530万台,包括商场、地铁、便利店等。将手环与手机绑定的用户,还可以在手机上完成银行卡申领(空中开卡)、余额查询及账户圈存等业务。

  有意思的是,持卡人打开咕咚APP记录运动所消耗的卡路里,还可按照“1大卡=1信用卡积分”的标准将卡路里兑换成信用卡积分。

  “手环是作为‘兴动力’芯片信用卡附属卡存在的。”昨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但手环是赠送还是需要购买,目前暂时未知。

  移动支付安全性如何保证?据介绍,手环中放入了存储银行卡信息的专用安全芯片,与手环的运动芯片形成物理隔离,增强移动支付的安全性;手环的NFC天线经过特别设计,只在2-3厘米内产生效力,短距离通信有利于降低卡片盗刷风险等。

  兴业银行同时建议持卡人设置联机交易密码,为移动支付手环的安全使用再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