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今日东湖看灯有汤圆吃 晚上六点左右入园避开高峰

发布时间:2015-03-05 08:44:1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彭岚 通讯员董宇杉

  今日元宵,“举家团圆日,此处赏花灯”。灯会组委会预测,今天的观灯客流量或将创下灯展开幕以来的最高峰。值得一提的是,经本报提议,今天美食区特地为游客供应热腾腾的汤圆,吃着香甜的汤圆看花灯,是不是特别应景呢?

  ■通行

  今日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与开幕当日相同,今日8时-11时,东湖灯会展园区域将进行现场安全检查,游客不得入内,此前已入园的游客需暂时离园,待安检完毕后,方可入场。

  此外,今日11时至22时,东湖沿湖大道(牡丹园路至渔光小路)、梨园广场南、北通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需通行这几处路段的车辆,建议绕行。

  东湖灯会设有多个停车场。如从水果湖方向到灯会现场,可选择在武汉大道东湖路公共停车场、省美术馆停车场停放车辆;从黄鹂路方向到灯会的车辆,可选择东湖宾馆3号门1号停车场的车辆,东湖大门2号停车场停放;从二七大桥方向及从沿湖大道磨山方向到灯会,可选择在灯会6号停车场(东湖楚风园对面)、梨园医院院内停车场停放;从磨山方向到灯会的车辆,可在梨园医院院内停车场、灯会6号停车场停放。

  除上述停车场外,还有梨园小门3号停车场、梨园大门4号停车场和东湖海洋世界5号停车场开放。

  ■观灯

  晚上六点左右入园避开高峰

  元宵节人流量大,一些热门灯组前可能挪不动步子。怎么观灯最省时省力又安全?昨晚8时,记者实地体验园区内人流最高峰时段,总结出以下几点供您参考:

  1.亮灯时间是晚上7点,这个时间通常是入园人流高峰,建议可提前一小时左右到达,错峰入园。晚上9时左右一般是出园高峰,市民也可酌情错峰出园。

  2.按照单循环游览模式,选择从梨园大门入园,从梨园小门出园,这样是顺着人流观灯。人特别多时,如果与人流逆向行进,会很吃力。

  3.吸引游客拍照的热门灯组通常会聚集大批游客。如果您发现走不动了,切勿着急或推搡,稍等片刻就会通畅。在美食区对面,有一个比较宽敞的休息区,如果走累了,可以在这里歇歇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