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东湖灯会今晚7时亮灯 周边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15-02-28 09:58:02来源:SRC-220

  东湖灯会交通管制和绕行示意图 制图 刘岩

  今日起至3月15日,“2015年第三届东湖灯会”将在东湖听涛景区举行。市交管局宣布,28日15时至22时、3月5日11时至22时、3月8日15时至22时,东湖沿湖大道(牡丹园路至渔光小路)、梨园广场南、北通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活动期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对东湖梨园景区周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限制措施。交警详解管制期间自驾车辆如何绕行和停放,吁请市民配合现场交警指挥,尽量将车停在远端停车泊位。

  管制措施和绕行路线

  除上述时间和路段实施管制外,从2月28日至3月15日,沿湖大道、牡丹园路、梨园广场南、北通道、渔光小路、东湖路、黄鹂路等梨园广场周边道路,将根据活动需要或道路交通状况,视情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需通行沿湖大道的机动车辆可从东湖路、东湖南路、卓北路或东湖路、欢乐大道、三环线等线路绕行。沿湖大道从东湖大门至牡丹园路、渔光小路、黄鹂路东段的省博至沿湖大道东湖大门等路段允许车辆双向通行。

  此外,沿湖大道内行驶需通过梨园门前的车辆一律由渔光小路、牡丹园路绕行;沿湖大道东湖海洋世界驶出车辆,一律右转,经渔光小路驶出。

  自驾车辆可停放周边9个停车场

  据了解,东湖灯会景区周边有6大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000辆汽车停放。交管部门提醒,东湖大门至梨园大门沿线路边禁止停车。私家车除可以停放周边6个停车场外,稍远的梨园小门3号停车场、梨园大门4号停车场和东湖海洋世界5号停车场也可以容纳灯展期间的停车。

  从水果湖方向到灯会的车辆,在武汉大道东湖路公共停车场、省美术馆停车场停放;从黄鹂路方向到灯会车辆,在东湖宾馆3号门1号停车场、东湖大门2号停车场停放;从二七大桥方向到灯会车辆,在灯会6号停车场、梨园医院院内停车场停放;从磨山方向到灯会车辆,在梨园医院院内停车场、灯会6号停车场停放。

  亮点>>>

  身长14米 “大羊羊”领衔贺岁

  经过40多天的制作安装,第三届东湖灯会将于今晚7时亮灯首秀,45组极具楚风汉韵、时尚标签的灯组,持续陪伴市民欢度16个亮闪闪的东湖之夜。

  你见过能装60吨水的茶壶吗?见过个头比大象还大的羊吗?在位于东湖听涛景区的东湖灯会现场,就能看到造型超夸张的壶和羊了。昨日,来自成都的灯展制作方设计总管何海辉,为江城市民揭秘本届灯会的“尖板眼”。

  湖岸一隅,一组名为“茶香四溢”的灯组格外醒目,其中“胸围”超过25米的茶壶和直径约4米的盖碗,在白天呈现出白绿相间的色调,但晚间亮灯后则如青花瓷一般。据了解,半透明纱绸面料内部“潜伏”着几十支蓝色的LED灯管,点亮后将自然呈现绿壶绿碗的灯效。

  何海辉透露:茶壶高度为6米,最大直径是8米,内空容量为60立方米。他还透露,茶壶的底部还装有一部电机,亮灯时刻,电机会抬升茶壶一侧向盖碗方向倾斜30度,每20秒重复一次,似斟茶一般。

  湖岸另一隅,“生肖贺岁”灯组也颇为有趣。在顺序排列的1米多高的生肖动物中,猪、狗、鸡、猴、马、蛇、龙、兔、虎、牛、鼠皆有,惟独不见羊的踪影。原来,因为羊年之故,顺排第8位的羊一跃成为“领头羊”,个头也大得惊人,身长逾14米,身高达8米,比真羊壮硕10倍以上。

  “富贵吉祥”灯组的奥秘是用料独特,一雄一雌两只孔雀在一座10多米高的山上谈情说爱,而供它们依偎的假山,则是用2万多只青花瓷酒杯和8000多个青花瓷味碟捆扎而成。“楚王争霸”灯组则以最大取胜,将令你过目难忘。

  谈及“舌尖上的武汉”灯组,则颇有点“猜猜猜”的感觉。何海辉坦言,为了制作这组灯,他品尝了不少武汉美食,但却不想用写实的手法来表现,所以从灯组呈现的内容来看,除了热干面外,其他如豆皮、烧麦、面窝、肉丸子等都较为卡通,所以不猜上几个回合,还真不一定认得全。(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