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东湖灯会正月初十“亮灯” 除了观灯还有吃有喝

发布时间:2015-02-16 09:15:5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董宇杉)春天来了,东湖边的树木伸着懒腰,摆脱冬日的束缚,努力地撑出嫩芽;春节到了,团聚的喜悦伴随着温暖的天气,环抱着这座城市里每一个人。正月里,你想和家人、爱人、友人去哪里走走?来吧,东湖之滨,正月初十起,“第三届武汉东湖灯会”等着你。

  三年来,在武汉春节游玩菜单上,东湖灯会从未缺席。这座临江城市有着灵秀的“水魂”,而东湖景区依山傍水的天然景致,加上各式灯组的锦上添花,才有了“水波潋滟映灯景”的独特风情,这份独特,也使得武汉东湖灯会拥有难以复制的精彩。

  记者昨日从东湖风景区管委会获悉,本次灯会2月28日开幕,3月15日闭幕,历时16天。开幕之际正值元宵节前夕,观灯过元宵,甚是应景。灯会共有45组大型灯组华彩亮相,按主题划分为六大板块,包括乐在东湖、爱在东湖、吃在东湖、多彩武汉、腾飞武汉、历史湖北等。记者昨日在展区看到,悠悠牧羊曲、茶香四溢、编钟神韵等主题灯组搭建已雏形初现。

  逛灯会,除了眼睛享福利,游客还能在各项主题活动中找寻乐趣,观灯游园两不误。例如“舌尖上的武汉”主题灯组,热干面、面窝、豆皮成为灯组主角,而在园区里,现实版的美食展让你品尝各路美食;一边看楚风楚韵的传统灯景,一边与机器人乐园的智能机器人互动,游客在历史与现代中“穿越”,感觉一定棒极了。灯会期间,还将举行民俗展、游园义诊、购车惠、绿色家装展等活动。逛一趟灯会有吃有喝又有玩,定让你不虚此行。

  特别提醒

  灯会期间,展区范围限东湖听涛景区北部区域,届时,从碧潭观鱼桥南至梨园大门区域将实行局部封园。灯会票价成人50元,65岁以上老人和身高1.3米以下儿童免费,其他优惠人群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为保证东湖周边居民晨练不受影响,每天中午12时之前,灯会展区免费对外开放,12时之后闭园售票。

  春节长假后,主办方将陆续公布灯会期间展区周边道路管制和限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