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一小区雨雪天后“水漫金山” 环卫人员徒手清淤泥

发布时间:2015-02-04 17:12:55来源:SRC-13
    

环卫人员正在徒手清理淤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顾丹、殷志文)江岸区一小区内由于淤泥、陈渣堵塞,在经历了连日的雨雪天气后,出现了“水漫金山”的壮观“海景”,让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2月3日,几名“活雷锋”不仅自己垫付疏通清污的费用,甚至还亲自徒手将堵住井盖的淤泥全部清除,让“海景”回归原貌。

  新村街长二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由于地势低洼,而且地下管网错综复杂,武汉近日持续的雨雪天气,瞬间就让小区就变成了“海景房”。社区内的部分道路都被污水浸泡,居民出行都感到困难。

  与长二社区仅一墙之隔的江岸环卫集团中转站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听闻此事后,当即表示:要解决“邻居”的当务之急!当天下午管理中心的副主任黄亮就与江岸区排水站取得了联系,并自己垫付了800元的相关费用。

  3日上午,黄亮又带领江岸区排水站的工作人员和2台清污车赶至现场。他们一起一个个排查的下水井盖,管道里面的石块、油污早已凝结成“煤”状,黑呼呼的污物散发着一阵阵恶臭,过往居民纷纷掩鼻避让。但环卫人员却毫不在意,徒手清理了每个窨井盖下的沉降淤泥,并排除了每个砖沟管里的废弃陈渣,保证了管网通畅。

  3个小时后,长二社区地下管道终于恢复了通畅,周边居民都纷纷夸赞道:“不愧是社区的好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