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物业公司别再“翻翘” 小心上黑榜被注销资质

发布时间:2014-12-12 09:32:3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陶涛)小区停车位少、收费不合理,这是让居民经常为之头疼的问题。今年,“加强物业企业监管”纳入十个突出问题整改。在昨天市治庸问责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市房管局介绍,注销500多家不符合资质的物业,并公布34条警示信息,给物业公司戴上“紧箍咒”。

  今年,市房管局在市民之家建立了统一的招投标管理平台,防止企业在选聘中违规确定物业企业,同时将物业企业的日常业绩和诚信情况,纳入评标体系,把好市场准入。目前,已有84个新建项目招标选聘了物业公司。

  把好源头的同时,市房管局在物业经营过程严格监控,注销了500多家不合格物业企业的资质。针对市民的6035件投诉快速处置,在10个工作日内回复,对27家企业和个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这其中有16家物业公司、6家开发企业、5名个人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罚款46.38万元。比如,一物业公司擅自改变地下车库用途,出租用于洗车经营,区房管部门依法责令给予其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还有三家开发企业的项目,未通过招投标方式选聘物业企业,也受到了行政处罚。

  市房管局还给物业企业建立“身份信息”,采集录入1318家本市企业和70家外地来汉企业基本信息,完成诚信档案的建设,截至12月10日,记录并公示了34条物业企业和项目经理违规或不良行为的警示信息,涉及14家物业企业和29个项目经理,警示信息的记分原因主要集中在物业企业的保洁、保安、秩序维护等工作未尽职尽责,物业企业存在违规收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