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买的二手电动车是真是假?伙计,现在可以上网查

发布时间:2014-11-03 08:44:32来源:SRC-269

  昨日,武汉市交管局介绍,武汉交管网已开通“电动车信息查询”功能。电动自行车牌号是真是假,上网一查便知。

  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时,担心有些车型不能上牌,又担心经销商代办的车牌是假牌。购买二手电动车时,更想知道其“身份”是否合法。武汉交管部门介绍,10月份共接到这类咨询求助874次,占到交管业务咨询总量的40%。考虑到市民存在大量需要,交管局在武汉交管网(http://www.whjg.gov.cn)开通了“电动车信息查询”功能。

  登录该网,点击右上方“电动车信息查询”栏目,输入电动车牌号(字母+5位数字)及验证码,即可显示该车品牌、颜色、型号、车架号、车主及身份证号码(部分数字)、初次登记日期。牌号与车辆是否相符,一目了然。

  交管部门还介绍,对邮政、煤气、快递等确有运输需求的行业所属电动自行车,按照特殊行业管理办法,实行统一备案、统一标志、统一颜色、统一管理。为保证信息公开透明,此类车辆的信息也在查询范围之列。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办理车牌尽量不要找人代办,而应到交管局指定的25处上牌点办理(具体点位可通过武汉交管网查询),通过办证系统审核办理的号牌才能合法有效。(楚天都市报记者 吴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