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交警开展新一轮电动车“去篷”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09 11:46:2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张鹏、杜泽文、钱小军)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获悉,近期因天气炎热或突降大雨,电动车车主带篷上路的情况明显增多,而全市因电动车违法安装的车篷在行驶中刮蹭其他车辆,导致交通事故就有8起。8月7日起,武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重点针对电动车开展新一轮的“去篷”整治行动。

8月3日上午11点,烈日炎炎,许某骑着带篷电动车在机动车道穿行,一边骑车一边看手机,一个不留神,车篷挂到了旁边货车的右后方摔倒、拖行,造成事故,因在挂倒后仅拖行数米,许某轻伤入院。此次事故因电动车违法引发,民警认定在事故中电动车车主负全部责任。

8月5日晚上7点,天降大雨,魏某骑着带篷电动车,载着妻子张某在机动车快速道逆行,由于雨篷影响视线,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迎面相撞,导致夫妻二人双双受伤,据医生初步预计,此次医疗费将达10万元。此次事故同样因电动车违法引发,交警认定在事故中电动车车主负全部责任。

8月7日中午1点,江岸区交通大队正在在西马路口开展“去篷”专项整治,一辆带篷两轮电动车进入民警视线,民警随即将其拦下,经检查、询问发现,驾驶人余某涉嫌非法营运,同时其所驾驶的电动车还是一辆无牌的超标电动车,鉴于余某准驾不符、未取得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及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江岸区交通大队对其做出罚款3400元,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决定。

截止到今日下午5点,武汉警方共收缴电动车篷300余顶,查处电动车各类违法1000余起,查扣违法电动车200辆,500余名电动车驾驶员在全市41个违法教育整治点进行了体验式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