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网单打正赛名单:世界前十目前仅小威莎娃缺席

发布时间:2015-08-20 08:17:41来源:SRC-196

  武网公布单打正赛名单

  味碟甜品滋补汤什么都有,甚至有本地小吃,惟独还缺小威莎娃这道主菜

  武汉晚报讯 本报记者李勇 通讯员方真诚

  两张外卡等候巨星

  武汉网球公开赛共有56名单打正赛席位,有43人可以直接根据排名获得,此外还有5张外卡和8名资格赛晋级席位。

  WTA的惯例,在5张外卡中,有2张是专门为名列前20位选手准备的。而这次武网报名单,前20位选手仅有小威和莎娃缺席,也就是说,只要她们一旦确认可以参加,组委会的外卡已经“虚席以待”。在上一站多伦多的超五巡回赛中,莎拉波娃就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参加。

  大满贯们期待武汉

  2015年的武汉网球公开赛成功吸引到科维托娃、阿扎伦卡、伊万诺维奇、大威廉姆斯、斯托瑟、库兹涅佐娃等6位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

  伊万诺维奇代表所有球员向中国球迷表达了对武网的期盼:“非常高兴能够回到武汉。我喜欢亚洲,更盼望着看到武汉无与伦比的新中央球场。能在这样的球场里比赛,已经是一种难以忘怀的经历,而且我相信中国的球迷们创造出的氛围会更加让人兴奋。”

  武汉网球公开赛外方赛事总监法瑞斯表示,除了大满贯得主外,大家更应该关注一些年轻、有潜力的新星,她们会是未来世界女子网坛的希望。

  本届武网还汇聚了本赛季WTA几乎所有上升势头迅猛的球星。无论是世界排名第六、厚积薄发的新科法网亚军萨法洛娃,还是上赛季凭借在法网血洗小威廉姆斯一举成名、本赛季勇夺温网亚军、排名飙升至世界第七的西班牙美女穆古拉扎,抑或是排名世界第20位的20岁乌克兰美少女斯维图丽娜,都将现身全新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

  中国金花必不可少

  在首批公布的单打正赛名单中,没有出现中国金花的名字。组委会官员介绍,由于此前彭帅因伤缺席整个赛季,其他的中国金花排名无法直接获得正赛资格,但是她们肯定将会出现在武网赛场上的。

  在5张外卡中,除了2张为排名前20选手准备外,还有3张,其中一张极有可能归属中国金花,去年的首届武网赛事,这张外卡给了武汉姑娘张凯琳。

  此外,本届武网的一大亮点是9月27日举行的武网全新中央球场的开馆仪式,中国网球运动的旗帜人物李娜将出席此次活动。据了解,坐落于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耗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武网中央球场建设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整个建筑呈“旋风”造型,意喻为“飞速旋转的网球”,充满动感与活力。

  在昨天的球员名单仪发布式上,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易国庆表示:“我们将不断地通过全方位的努力和工作,让武汉成为球员们喜爱的‘主场’,尤其是新一代巨星的成长基地和‘第二故乡’,力争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欢乐,让每年的武网都能给大家呈现出不同以往的精彩。”

  2015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5日至10月3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开战,总奖金额为251万美元,下设女子单打和双打两项赛事。

  美国网球公开赛开战在即,“中国赛季”也已蓄势待发。“中国赛季”首站重头戏——武汉网球公开赛昨天正式公布单打正赛名单,除了目前排名等级分第一和第二的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外,排名前列的选手几乎悉数在列。来自19个国家的43名球员入围正赛,其中42人的世界排名都在50名以内,共包含6位大满贯女单冠军、五位世界第一,阵容底蕴深厚,比赛精彩可期。

  哈勒普

  (罗马尼亚)

  WTA 排名: 3

  2014年WTA年终总决赛亚军

  科维托娃

  (捷克)

  WTA 排名: 4

  2011年、2014年温网冠军

  沃兹尼亚奇

  (丹麦)

  WTA 排名: 5

  23个单打冠军头衔

  萨法洛娃

  (捷克)

  WTA 排名: 6

  6个单打冠军头衔

  普里斯科娃

  (捷克)

  WTA 排名: 7

  1个冠军头衔

  穆古拉扎

  (西班牙)

  WTA 排名: 8

  2015年打进温网决赛

  伊万诺维奇

  (塞尔维亚)

  WTA 排名: 9

  前世界第一

  2008年法网冠军

  纳瓦罗

  (西班牙)

  WTA 排名: 10

  9个单打冠军头衔

  如果莎娃能来,更能增添武网“靓”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