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国脚赞蛮是那个事 武汉小伙玩花式足球登上央视

发布时间:2014-07-10 09:09:33来源:SRC-13

《豪门盛宴》直播现场,宋铸(左)在表演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向清顺 实习生柴艳红 何静 涂晓倩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昨日中午,在汉阳钟家村一处商场门口,两名帅气小伙身着黑色T恤、迷彩短裤,在街头表演花式足球,也让围观群众直呼过瘾。

  脚后跟颠球、背部停球绕球……一个个花样动作,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围观市民不知道,这两名小伙刚从成都演出回来,其中武汉小伙宋铸,上月底还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豪门盛宴》直播节目。

  曾被人嘲笑的“疯子”

  在全国做近百场演出

  27岁的宋铸家住汉阳腰路堤,从小喜欢足球。2007年,因为偶然看到的一段广告视频,宋铸与花式足球结缘。找不到老师教,他就下载C罗、梅西等明星的视频放到手机里,边模仿边练习他们的花样动作。训练时间长,手机容易没电,他就每次在训练包内备上一块充电宝。最初,他在汉阳江滩练球时,躺在地上练习“朝天蹬”这一花样,经常遭人白眼,别人骂他是个“疯子”,他只得转移到琴台大剧院等人相对较少的地方默默练习。

  大学毕业后,宋铸在沌口一家汽车企业从事焊接工作,每天下班后至少练球3个小时。“父母总觉得我是在玩,不务正业。”宋铸说,除了父母不支持,因练球占用太多时间,他与女友分分合合谈了好几年的恋爱,到去年才登记结婚。

  “低调练习,高调表演。”宋铸说,在坚持不懈的苦练下,他的足球花样越来越多,在圈内名气越来越大,他不断接到全国各地的演出邀请。最近几年,他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在车展、婚礼、产品推介会等场合,参与了近百场演出。

  受邀登央视荧屏

  前国脚也给好评

  宋铸在玩球中不断寻觅志同道合的知己,刚从武汉工程大学毕业的陈亚光便是其中一位。

  虽然陈亚光比宋铸小三岁,但也已坚持练球7年多。两人通过论坛结识后,经常相邀在一起练球,共同切磋、进步。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两人一起参加湖南卫视《越淘越开心》节目进行表演;今年4月,两人又受邀参加了全国巡演。因脚法过硬,花样够多,两人表演花式足球的视频在网上点击量超过百万次。

  今年6月28日,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宋铸和来自北京的一名花式足球爱好者登上荧屏,参加足球娱乐节目《豪门盛宴》直播,为全国观众表演了近三分钟花式足球。

  上周末,宋铸和陈亚光受邀到成都参加演出。现场看完两人的表演后,前男足国脚马明宇也赞不绝口:“你们是中国花式足球的先驱一代,感谢你们!”

  上个月,宋铸顶住压力辞掉了工作。他说,花式足球是他唯一的兴趣,他要在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