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最危险公路终于开始改造 村民称其死亡之路

发布时间:2015-08-13 08:46:10来源:SRC-196

  昨从市交委公路处获悉,有着武汉市“最危险公路”之称的黄陂黄土公路已开始进行“大手术”,在路面破损最严重处下挖82厘米进行大修,总投资超过4.6亿元。

  据黄陂区交通部门透露,此次改造涉及线路全长25公里,分为一期路面工程和二期加宽工程,共投资46495.8万元,一期路面工程计划工期6个月,目前已开工,明年1月即可完工。

  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改造路段,部分路面已被挖开。项目经理陈义明介绍,最深下挖深度已达到82厘米,可谓“掘地三尺”。

  该线路经常出现交通事故,被当地村民誉为“死亡公路”。今年上半年,在武汉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四个危险路段,分别是黄陂黄土公路、蔡甸318国道、新洲新施公路和江夏纸贺路段。因去年全年交通事故死亡21人,黄陂区黄土公路位居武汉“最危险公路”榜首。

  交通事故率高的原因之一便是路面破损严重。陈义明介绍,该条公路一侧密布砂场、采石场,重载货车总是满载经此道路进入城区然后空载而返,因此这条公路下行线路重载交通量巨大,路面不堪重负,且因左右路面不平,形成多处坑槽。尽管多年来交通部门对这条公路“缝缝补补”小修不断,但始终治标不治本。

  黄陂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土公路一期工程是按照武汉三环线路面改造工程设计和施工,该条公路还将进行二期加宽改造。(记者 崔梦欣 通讯员 陈建忠 黄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