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情侣约个会得花几多钱? 80到200块是主流

发布时间:2014-05-21 09:51:5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你的约会花费多少?】德意志银行近日推出“2014年廉价约会指数”,对全球32个城市进行测算。计算指标包括计程车费、汉堡及饮料、两张电影票和几瓶啤酒。其中,伦敦最贵,132美元。随后是惠灵顿、爱丁堡、柏林、悉尼、巴黎、东京、法兰克福、墨尔本、奥克兰、纽约。上海和北京分别为61美元和50美元。你的约会花费多少?

  昨日,本报官方微博发起上述话题讨论,引得武汉网友纷纷晾晒自己的“约会花费”。网友“mengying599”说:“追女朋友的时候,吃饭100元左右,看电影80元左右,武昌汉口像异地恋,打个的士要60元,差不多得250元。当然约会还不止这些内容,比如去欢乐谷、海洋世界玩下,或者去江夏看个薰衣草,玩点浪漫,那就另外算了。不过总体算起来,要比北京、上海便宜些。”记者在数个年轻人交友群中做了一个小调查,大部分参与讨论的网友都表示约会花费差不多在80元到200元之间,不会太高。

  记者随后对两个在武汉工作4年的年轻人进行了采访。在青山区红钢城附近租房子的女生唐贵萍,对记者说,她和男朋友一般都是周末到西餐厅吃牛排,那里有很多免费的水果和饮料可以喝,一顿两个人80多元钱,“我们属于经济实用型情侣约会。”她笑称,“偶尔我们也会去青山公园玩碰碰车、划船等,一个人一次只要10块钱,不贵,玩得开心。”

  另一位是在汉口亚心医院工作的医生李敏,据其介绍,无论是和男朋友约会还是和普通朋友约会,会到附近的江汉路或武广,“除了吃饭、看电影,偶尔打打电玩,就是逛街买衣服。”李敏坦言,就如现在城市的建设,约会几乎程式化,每次做的事情都差不多,因此花费也差不多人均100元钱左右,“武汉的消费并不是那么高”。

  还有参与讨论的单身小伙伴表示,约会花费经常为零,因为无人可约;也有人表示,这个花费最好不要平均,因为不同收入和身份的人,花费是不一样的,要因人而异、量力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