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掉得大!武汉高龄孕妇怀二胎太大意 孩子胎死腹中

发布时间:2014-05-21 09:15:13来源:SRC-252

  头胎顺产,市民杨女士怀二胎后从未做过产检。没想到孕29周时,不幸胎死腹中。

  37岁的杨女士女儿已11岁,夫妻俩准备再生个孩子。怀孕后,杨女士因工作忙,想着头胎顺产也就没在意,因而从未做产检。昨天,杨女士上班时突然破水,被同事送到武昌医院。检查发现,胎儿头上脚下、脐带从两脚间脱出,且胎心已消失,保胎已没有意义。随后,杨女士产出一男孩,却已无生命迹象。

  妇产科主任熊丽分析,杨女士有过生育,腹壁松弛。发生早产、胎膜破裂时,因宫腔内压力过高,羊水流出太急,脐带被羊水冲出而形成脐带脱垂。她提醒,高龄产妇怀孕很易出现胎儿畸形及并发症,更应坚持产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