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黄陂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9 15:51: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邱舒 蔡华)12月28日上午9时,黄陂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大厅举行。大会听取了区政府工作报告。主席团成员及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和特邀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黄陂区委书记、区长曾晟在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一年来,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拼搏赶超,砥砺前行,全面推进现代化生态新城建设,圆满完成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2018年,全区突出转型升级,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突出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呈现新气象;突出功能优化提升,城乡建设管理展现新面貌;突出改革创新,区域发展释放新活力;突出生态建设,环境质量得到新改善;突出民生改善,社会事业取得新成效。区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全面完成。
  曾晟指出,黄陂正处于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区域价值快速提升、发展潜力空前拓展的重要时期,武汉长江新城(区)规划建设、前川及南部地区纳入武汉临空副城规划建设、空港扩建升级及高铁进机场、第七届军运会海军五项赛事举办等,打开了新时代黄陂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必须乘势而上抓发展、担当作为抓发展、埋头苦干抓发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湖北武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壮大提升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农业,完善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快推进现代化生态新城建设,推动黄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曾晟表示,围绕2019年工作目标,区政府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实施现代产业提升攻坚,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实施城乡建管提升攻坚,着力推进精致黄陂建设;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提升攻坚,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四是实施生态环境提升攻坚,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五是实施改革创新提升攻坚,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六是实施民生保障提升攻坚,着力推进社会全面进步;七是实施政府效能提升攻坚,着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会上,黄陂区政府承诺2019年将围绕全区人民关切问题,继续办好十件实事:改造原改制企业连片老旧危房。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行奖补。改造12个老旧社区老化电路;打通前川及南部城区5条“断头路”,畅通道路微循环,缓解交通拥堵;完成200公里农村公路大中修、60座危桥改造、300公里安保工程;完成30所学校食堂B级标准改造,为70所学校安装防撞安全设施;新改扩建农贸市场6个;加强平安城市视频建设,新增1000路治安卡口、100套车辆卡口、800路人像识别摄像头。改造平安城市三期老旧设备,拓展升级公安大数据应用。开展“一标三实”工作,统一制作安装全区智能地址门楼牌;提升区街(乡)两级“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为全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将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投保标准由每人每年20元提高到40元;实施35个基层预防接种单位及区级疾控中心实验室提档升级,提升儿童疾病防控能力;继续推进管道燃气进老旧社区、工业园区、部队营区,新增天然气用户1万户;为贫困人口及边缘贫困人口购买防贫保险,建立防范低收入农户因病、因灾返贫致贫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