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组闻困而动解民忧 6天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06 14:09: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曙光)“我们再也不用为夏天用水发愁了!”黄陂区三里桥街红联村村民王四新激动的说。

  三里桥街居民用水一直由前川水厂供给,辖区内的用水管网是多年前按照3万人口的用水量进行管网设计(当时人口总量为2万人)。近年来,三里桥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区位优势凸显,人口剧增,原有的供水管网不能满足群众用水需求。自入夏以来,三里桥街红联村、新塔村近1.8万居民用水十分困难。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在了解到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后,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区水务局和三里桥街道。区水务局、区饮水办、三里桥街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队,凯迪水务公司积极参加,前往现场,就该问题进行了协商并立即拿出解决方案。8月中下旬,在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的督导推动下,区水务局、区饮水办、三里桥街积极行动,采取非常措施,战高温、斗烈日,24小时连续施工,只用了6天时间,投资146万元铺设2.5公里供水管道,将红联村供水管网接入新武湖水厂供水;同时投资35万元在新塔村新增2个转压站,配备2台加压设备进行二次供水,彻底解决新塔村供水问题。

  此后,群众给区水务局送来了一面“雷厉风行 为民办事”的锦旗,对他们为民解难表示感谢。

   据了解,今年黄陂区在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的指导推动下,针对供水方面投诉多发易发的问题,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强化服务,有效应对50年一遇的超高温极端天气,积极做好夏季高峰期供水保障工作,供水状况与往年比较有明显改善。今年以来,在区水务局牵头下,各单位综合联动,群策群力攻坚克难,集中解决了一批用水难问题:在前川水厂新增日处理水量1万吨的一体化制水设备;对新武湖水厂取水头更换取水泵,加固引水井,提高取水能力;扩建横店转压站,增加1700吨清水池;改扩建滠口转压站,增加转压能力1.7万吨;改造天河水厂,增加3000吨/日制水量;改造前川社区管网8.5公里,解决了新村、向阳及前川新城等老旧社区供水问题;对辛店、水塔及西河转压站进行技术改造,提高转压能力,使祁家湾、横店、天河供水问题得到明显改善,群众反映较好。

  下一步,黄陂区还将针对区域面积大、城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快而导致的供水问题复杂、供水工程建设滞后问题,持续发力,加快实施前川水厂五期和新武湖水厂二期建设等一批重点工程,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力争全面保障好全区人民供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