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互联网产业峰会举行 发布产业发展趋势盘点

发布时间:2018-12-28 12:56:02来源:荆楚网

2018中国武汉互联网产业峰会在汉举行。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德亮)12月27日,“创新驱动 互联共赢”2018中国武汉互联网产业峰会在汉举行,相关部门领导和行业组织负责人及企业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8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盘点》发布。通讯员供图

  本次峰会发布了《2018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盘点》,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报告课题小组组长、武汉大学数字媒介和数字传播中心负责人谢湖伟教授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已经从消费互联网转入了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武汉企业正在全力抢占先机。”
  近年来,武汉致力于打造互联网“第四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成立了相关部门和商会,国内互联网明星企业纷至沓来,2018年多家企业在武汉设立第二总部。谢湖伟认为,互联网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转入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带来了又一个互联网发展的风口期,谁能提前抢占产业互联网市场,谁就会成为互联网发展下半场的主角。而武汉有属于自身的产业风口,那便是技术类创新和消费升级。“过去五年是用互联网改变传统行业,现在是用技术改变世界。”

颁奖仪式。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峰会由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主办,峰会发布了武汉年度互联网企业榜单、年度大学生互联网创业企业、年度新锐互联网企业、年度成长力互联网企业,年度最受关注互联网企业、武汉互联网产业贡献奖等相关奖项、周黑鸭、良品铺子、小红书等相关武汉互联网企业或第二总部互联网企业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