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2018年武汉市"青年工匠"寻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15:52: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井迪)12月12日,以匠心非凡 绽放青春为主题的武汉市"青年工匠"寻访活动在市民之家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市民之家、地铁集团、中交二航局、一冶集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助推"中国制造2025"、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等发展战略在武汉的落地实施,大力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激励青年创新创造、精益求精,勇当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活动现场。井迪摄

  首批"青年工匠"宣讲团成立 工匠精神向"深远"延展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雷静表示,大力培养青年工匠,共青团责无旁贷。武汉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鼓励青年创新创造,努力激发武汉青年实干创新潜能,要激励青年创优创效。要发挥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影响力,感召引领武汉青年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要提升青年职业素养,深入开展、积极参与深受青年喜爱、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为青年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搭建平台,为青年成长成才开辟快速通道。


  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雷静致辞。井迪摄

  雷静希望宣讲团成员们要当好"领头羊"和"排头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言传身教去感染、激励、团结、带动身边广大职工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本领。全市广大青年职工要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勤学科学知识,苦练劳动技能,参与工作实践,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受聘现场。井迪摄

  仪式上,武汉市第二十届职业技能大赛的30名技术状元被聘为武汉市首批"青年工匠"宣讲团成员。武汉市国家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办公室副主任关海龙、武汉市交通管理局特勤大队一中队二级警员孙远、武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道路运输政务中心科员赵梦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沌阳街新民社区网格员杨华,分别讲述了自己敬业、精业、奉献的故事和感悟,生动诠释了青年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现场宣讲。井迪摄

  学习青年榜样 让工匠精神影响未来
  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方春霞表示,通过活动看到了年轻的力量,看到年轻人的榜样,我们作为企业团委工作者深受鼓舞和激励,将会把今天青年工匠宣讲者代表们的先进事迹和工匠精神传递给我们公司的年轻人,希望带给他们榜样的力量,成长成为年轻的中流砥柱,对工作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团委书记孙方婷称,这次活动是之前技能大赛的一个延续,我们要学习我们青年同事,一线青年同事有很多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一点一滴。


  主持人采访宣讲成员现场。井迪摄

  据悉,武汉市首批"青年工匠"宣讲团成员还将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社区,继续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努力掀起弘扬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热潮,不断巩固和提升"青年工匠"寻访活动活动成果,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为带领广大青年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谱写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做出新的贡献!